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住宣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08:40

1月17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住宣省政协委员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在各自小组中进行讨论。

住宣省政协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准确深刻,工作部署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看齐意识、五大发展理念和以人为本的思想,符合中央精神,紧贴安徽实际,反映人民心愿。一是思路新,省政府在谋划安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思路新颖、勇于破立;二是站位高,将安徽发展与国家战略和世界产业分工紧密结合、高标准对接;三是举措实,报告从10个方面对做好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符合安徽实际,契合群众期盼。

讨论中,住宣省政协委员积极发言。王义文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妇产科、儿科建设”,非常好,希望能出台具体的政策,把工作落实到实处。彪明翠委员建议,各级政府应当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尤其是对家长的教育。当今社会犯罪低龄化、儿童心理疾病问题突出,可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提升家庭教育质量。程小清委员说,要继续加大对交通、住房等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建立扶贫脱贫长效机制,在发展农村合作社、土地流转方面精准施策,实现真脱贫、脱真贫。覃秀云委员建议,在重视少数民族集聚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应加强散聚区贫困少数民族群众的脱贫工作。

住宣省政协委员们还围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医养结合、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大环保力度、重视人才工作等话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刘乐乐 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