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韩军张青严琛等出席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1 08:20

12月20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市领导严琛、陈金富、黄敏、周明鸣参加会议。

韩军在讲话中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红十字会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以及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问候和敬意。他指出,市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在传播红十字精神、汇集爱心力量、打造服务品牌、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韩军强调,要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独特作用和优势,努力推动红十字会各项工作更上台阶、更有质量、更有影响。一要把准道路方向,在深化认识中强化担当。始终与党同心、与群众同甘共苦、与事业风雨同舟,把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与继承发扬孝慈仁爱的传统文化紧密结合,与以民生改善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紧密结合,与促进人的全面健康发展紧密结合。二要突出着力重点,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要突出围绕中心,自觉把红十字会工作与精准扶贫、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有机结合起来,在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红会所能的领域找准聚焦点、着力点和切入点;要突出服务重点,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贫困、面向困难群体;要突出核心职能,扎实做好“三救”、“三献”等工作。三要勇于改革创新,在与时俱进中激发活力。积极稳妥推进红十字会工作改革创新,充分发挥首创精神,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有特色、有知名度的公益品牌项目。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规范运行中树好形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宗旨意识、看齐意识、能力意识,争做有朝气、有战斗力、有影响力的组织。

韩军强调,红十字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红十字事业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来抓,真关心、真帮助、真过问。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良好状态和务实作风,坚持“人道为本、博爱为怀、奉献为荣”,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张青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宣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宣城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了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大会表彰了全市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了关于宣城市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宣城市红十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决议。(记者 顾维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