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人大主任工作座谈会召开 颜银河出席并讲话
来源:市人大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08:44

12月6日下午,全市人大主任工作座谈会在宁国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颜银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建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玉峰、徐德美和秘书长黄虹宁出席会议。

会议对拟提请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宣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稿)》进行了讨论,并征求了意见;听取了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安排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就做好新时期地方人大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颜银河指出,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立法工作开局圆满。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顺利完成《宣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敬亭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立法任务,《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已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二是监督工作创新务实。紧紧围绕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依法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有效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三是重大事项决定规范有序。对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长远性、根本性的重大事项,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四是代表工作富有活力。加强代表学习培训,组织代表开展活动,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五是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深入推进常委会及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致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颜银河指出,本届人大以来的六年,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民主法治建设任务,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突出重点、讲求实效、锐意进取,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对进一步做好今后人大工作,颜银河强调,一要突出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这个根本。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维护人民权益,致力推进法治建设。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条原则。要紧扣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一个提前、四个提升”,建设“四个特色之城”,打造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三要抓好“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这个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部署要求,把人大组织机构建设好,把人大工作机制完善好,把人大干部队伍管理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民主法治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当前,特别要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明工作纪律,确保风清气正,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