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办公室精细严实开展文明创建迎检行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7 08:18

市创建迎检动员大会落下帷幕后,市委办公室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迎检行动紧急通知要求,全员动员、全力以赴,以抢先一拍、快走一步的精神状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精细严实地开展一系列迎检行动。

在迎检工作中,市委办公室善抓重点,紧紧抓住共建区域和责任路段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并做到四个到位。一是人员安排到位。结合创建优美机关活动将本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分解到科室局、落实到人,路段、网格巡查工作每天至少安排1名工作人员,按要求开展巡查工作;二是组织落实到位。每周安排领导班子成员,督促巡查人员按要求尽责履职,不定期抽查巡查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协调解决巡查人员不能解决的重大问题;三是资金配置到位。安排专项经费用于本单位和包保网格文明创建工作,在年初支持锦城社区3万元创建经费的基础上又追加2万元,两次召集社区帮扶共建座谈会,帮助解决社区存在的问题;四是督促检查到位。根据全市创建工作分工,安排市委督查室到15类共100个实地考察点位,逐一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各点能够全面对标达标,不出问题。

创建文明城市,基础在社区,难点在街面路段。市委办公室时刻遵循“创城为民、为民创城”的工作理念,积极发挥作为鳌峰路、元宝街路长单位和锦城社区联点共建牵头单位的工作职责,主要负责人分别主持召开了由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路段巡查工作会议和联点共建工作会议,对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督促,要求各单位务必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定再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二要尽快开展迎检行动,按照市创建指挥部的要求,安排好人员,每天巡查路段、网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准备、最高的标准,以细节见成效,确保包保的路段、网格万无一失,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委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