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多警种联动开展电动车"遮阳伞"专项整治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严和平 发表时间:11-22 09:35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21日,郎溪警方正式启动城区电动车“遮阳伞”专项整治工作。当日上午8点,郎溪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动,在城区主要道路交叉口设立6个“遮阳伞”拆除点,免费为装有电动车“遮阳伞”的群众进行拆除,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在电动车上安装遮阳伞,虽然可以起到一定的遮阳挡雨作用,但更多的是阻挡了行车时的视线,影响车辆的平衡及驾驶。特别是城区的一些电动车接送孩子上放学在车流中穿行,风稍大一点就会将车辆吹得“摇摇晃晃”,十分危险。

交警部门指出,在交通工具上安装遮阳伞,不仅危险也涉嫌交通违法。为确保此次“遮阳伞”专项整治工作顺利进行,交警部门先期通过张贴告示、电视、网络及微信等媒体宣传,向骑车人进行相关安全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遮阳伞拆除工作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初步统计,21日城区6个点共拆除遮阳伞500余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