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到绩溪县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7 08:28

9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韩军到绩溪县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副市长张黎勇,市直相关部门以及绩溪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韩军首先来到板桥头乡下溪村。该村是全县26个贫困村之一,有贫困户18户26人,自去年以来当地大力发展石斑鱼养殖产业,为实现“村出列、户脱贫”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韩军走进村为民服务大厅,与正在工作的村两委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扶贫工作开展、包保干部进村帮扶、村两委干部收入等情况,查看扶贫手册,与县、乡、村干部一起深入谋划脱贫良策,要求充分利用该村的自然生态优势,深入挖掘旅游、石斑鱼、优质大米等资源,做好品牌打造工作,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实现富村富民目标。韩军强调,村两委干部在一线最辛苦,是老百姓的主心骨,要切实保障和不断提高他们的收入,千方百计调动他们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积极性。在该村石斑鱼特色养殖基地,韩军与基地负责人边走边谈,详细了解技术、投入、带领贫困户增收等情况。他叮嘱基地负责人,要利用村内得天独厚的河道资源,鼓励和引导村民们参与石斑鱼特色养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通过易地搬迁安置,79岁的板桥头乡蜀水村村民陈云仙搬出了位于地质灾害点的老房子,住进了儿子前年修建的楼房。韩军来到老人原住处和现住处实地察看,并与老人促膝长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对当地及时将老人搬出危险地带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大关爱力度,为老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创造条件。板桥头乡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自9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建设顺利,预计11月就可完工。韩军来到建设工地,仔细询问安置区安置贫困户、建设进展等情况的汇报,要求抓住天气晴好等有利条件,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他强调,要在做好搬迁安置工作的同时,结合贫困户实际,制定好脱贫方案,确保他们搬迁之后有生活来源,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

督查期间韩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要求,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八项行动,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结合地方实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各类措施能够取得实效。要坚持扶贫与扶智并举,在加大物资支援的同时,加大对贫困户的教育和技能培训力度,引导贫困户树立主动谋求转变、积极脱贫致富的观念,真正在思想上脱贫。要切实做好地方病防治、优生优育等工作,坚决杜绝因病返贫、因残返贫等现象。要巩固和深化脱贫成果,对已脱贫户要持续跟踪,巩固帮扶成效,防止返贫现象发生。(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