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风情宛陵湖”群众文化活动周开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9-26 10:55

开幕式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国庆节日氛围、推动文化惠民,9月26日上午,由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风情宛陵湖”群众文化活动周在宛陵湖文化广场开幕。市委副书记严琛、市人大副主任陈金富、副市长黄敏、市政协副主席彭少鸣出席。严琛宣布“风情宛陵湖”群众文化活动周开幕,黄敏致开幕辞。

黄敏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各县市区及多个部门共同努力,宣城市坚持区域活动特色化、阵地活动经常化,结合全年各个节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为基层群众送戏、送电影、送图书,努力满足基层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在实施文化惠民的同时,注重文化活动品牌的打造。今后,“风情宛陵湖”将作为每年群众文化活动周的品牌标识,开展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实现文化活动社会化、大众化。

开幕式结束后,由宣州区10个街道办事处选派的10支队伍参加了以助推我市文明创建为主题的广场舞大赛。

据了解,本次文化活动周以“喜迎国庆、文化惠民”为主题,共安排了6项具体活动。分别是,9月26日上午的开幕式及广场舞大赛;26日至30日晚,放映露天电影,结合公益性电影放映民生工程的实施,播放内容贴近生活、符合观众欣赏兴趣的中外影片,每晚两部;9月28日下午,举行迎国庆群众文艺汇演,主要表演传统民族类歌舞;9月29日下午,将演出大型皖南花鼓戏《好人曹二贵》,该剧根据宣城好人故事改编,是今年我市文化部门重点打造的一部戏剧,讴歌乡村好人和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此外,活动周期间,结合国庆长假群众的休闲娱乐,还将举办第三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和汽车文化节。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