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地联手行动 保护“国宝”家园(组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崔同林 王志宏 发表时间:09-26 09:20

开展专项清理 改善野生扬子鳄生长栖息环境

开展专项清理 改善野生扬子鳄生长栖息环境

表彰救助被困野生扬子鳄的村民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野生扬子鳄栖息地的保护力度,切实为“国宝”的繁衍生息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日前,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手泾县森林公安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泾县琴溪镇“双坑”野生扬子鳄保护点区域河道内的地笼、丝网进行了集中清理。

今年入夏以来,“双坑”保护点附近的部分村民为捕捉小鱼虾,擅在东干渠河道内布设了大量地笼、丝网,对野生扬子鳄特别是幼鳄的生长形成了很大影响。在先期联系沟通的基础上,9月21日下午,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自然保护科、省森林公安局扬子鳄保护区派出所会同泾县森林公安局泾川森林派出所、马头森林派出所出动10余名执法人员,并携带充气皮筏等专业执法装备,对密布在水下的地笼、丝网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清理。执法过程中,民警一边划着皮筏逐段清理星罗棋布的地笼、丝网,一边向附近群众宣传保护野生扬子鳄栖息环境的重要性,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几位村民还主动下水协助民警清理地笼、丝网。经为期约半天的集中清理,执法人员共清理散布于琴溪村汪湾组约一公里河道内的地笼20余个、丝网30余副,使幼鳄能得以重新在家园内畅行无阻。

此次专项清理行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有效改善了野生扬子鳄的生长栖息环境,而且较好提升了野生扬子鳄保护区广大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同时也对泾县打造全域文明,创成省级文明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9月21日上午,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还专程赴泾县昌桥乡袁店村,对9月中旬积极救助被困野生扬子鳄的两位村民彭国和、叶福龙进行了表彰奖励。(崔同林 王志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