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6 08:10

近日,旌德县旌阳镇维稳办综治专干胡文华又一次来到了凫山村建桥村民组农户朱志平的家中。“老朱,忙着呢。”看到朱志平正在门前剥玉米,胡文华热情地打起了招呼。

“现在和老朱早就熟悉了,他有什么事也都会打我电话。”胡文华告诉记者,这份熟悉还要源于去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工作。

2015年,旌德县按照“百分百干部走访百分百群众”要求,组织全县1022名县直机关在职党员和1861名县乡两级在职干部,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工作。胡文华就是在这次活动中与朱志平结了识。

一年多来,这项工作交出了沉甸甸的答卷:全县1861名干部走访近31868户城乡居民,搜集老百姓意见建议2万余条,立即处理1.7万件。“走进群众家中,与他们说说心里话,为他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彼此之间建立起了一份信任。”云乐党委副书记詹肖云的一番话,代表了很多党员干部的真切感受。

这项备受好评的工作并非“一阵风”。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中,今年仲夏,旌德再次启动“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工作,要求1705名在职干部职工、63个县直单位971名在职党员干部,分别走进全县31386户农户、8574户城区居民家中,走访自8月上旬开始至9月中下旬结束,10月份将对走访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交办、整改。

“走访过程中,每名走访干部要将物品发放到走访对象手中,同时认真做好走访记录,收集走访影像资料,填写连心卡。”旌德县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员干部再次走进群众家门,通过“问民计、问民需、问民忧”,让“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工作更像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走亲戚”大会。

为了保证走访不流于形式,在今年的工作中,该县要求走访干部在走访结束后认真整理走访情况,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对整理内容进行梳理,按照问题类别进行归类汇总,经乡镇党委书记或县直单位负责人审核后,统一送至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在此基础上,旌德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对各单位上报的问题分类汇总、梳理分析,按照归口分派交办。与此同时,该县还要求各单位对自行梳理或上级交办的问题建立问题办理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能解决的立马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及时向当事人作出说明,力求快办、办成、办实。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掌握“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群众的意见、建议及诉求办理情况,在今年的工作中,旌德县将通过大数据系统分析,准确把握全县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追根溯源,分析原因,凝聚思想共识,集聚智慧力量。

健全有效的机制是推进工作的重要保障。该县通过“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常态化的“双联系”机制,巩固深化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成果,力求以千名干部连线万家民心,展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顾维林 汪红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