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突出“双带”推动家风家训教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6 08:10

今年以来,绩溪将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群体”,突出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带动群众,强化思想自觉、动作示范、导向引领,扎实推进家风家训教育,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以学促知,强化思想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家风与党风、政风、民风的内在联系。通过观看周恩来家训视频等形式学习革命家醇厚家风事迹和近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结合党章学习,组织重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撰写学习体会文章1000余篇。充分利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家风家训传承教育基地、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和氏族传统家风家训陈列馆等本地资源,组织1500余名党员干部基地参观学习。围绕“传承优秀家训、培养良好家庭、争创文明家庭”主题开展研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查摆在尊老爱幼、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2000余项。

以知促行,强化动作示范。在全县集中开展“党员家庭”挂牌,以党员个体带动党员家庭,以党员家庭带动周边群众,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带头遵守村规民约、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带头执行国家政策、带头移风易俗。深入开展“亮身份、做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督促党员在自觉加强家风建设中带好头,在民风引领上作表率,在服务群众中立标杆,成功创建一批“党员示范户”。结合“六榜上墙”工作,深入挖掘身边正家风、带民风的先进典型,全部上榜公示,用身边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教育感染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查摆不足,争当先进。全面宣讲好家风好家训,到乡村、进社区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家风巡讲42场次。

以考促优,强化导向引领。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专用信箱和德行监督平台等,全面征询干部“八小时”以外的德行表现。经常性与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全面洞察干部道德品质。在干部年度考核、平时考核及提拔考察环节,坚持开展干部德的表现双向测评,围绕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四德”,从正反两面细化评价要素,考准考实干部德的表现。将干部德的表现作为研究决定干部和综合研判干部的重要参考依据,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  (顾维林 章鹏程)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