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主持召开“社会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30 09:17

8月29日上午,市长韩军主持召开“社会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明,副市长黄敏,及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晓东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和宣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体局、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市档案局先后汇报了所承担的《宣城市社会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工作任务落实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韩军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计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进行部署。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在发展社会事业上始终坚持民生导向,着力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功能、有效改善服务,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满意度不断提升、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成绩值得肯定。但与城市发展速度以及人民群众期待相比,还存在缺项较多、压力较重等问题。

韩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强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确保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社会事业发展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把社会事业发展作为服务、改善、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早谋划、抓紧干、做在前。二要加快工作进度。要围绕已经确定的总体目标和工作内容,明确年度目标任务,细化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工作开展。三要严格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项目调度和协调配合,确保将“主体、主管、主责”的责任落实到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四要坚持政府主导。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做好项目谋划争取和政策支持等工作,提高政府对基础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同时也要在深入研究和分析的基础上,广泛动员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五要确保质量安全。严把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等“关口”,确保建设优质安全工程。

李明、黄敏分别就解决“社会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付洁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