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全力以赴抗大旱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8-30 09:09

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自7月中旬以来,汛期遭受洪灾害影响的旌德县,又进入持续高温天气,连续35℃以上高温天气达28天,降水比正常年份大幅偏少,8月份降水只有34.5毫米,偏少77%,导致全县出现严重的旱情。很多饮水工程水源点干涸,出现了人畜饮水困难,水稻、蔬菜等农作物受旱损失严重。面对水灾过后又受旱,旌德全力以赴抗大旱。

该县针对今年汛期多轮强降雨特别是“5.28”特大暴雨,导致全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的实际,多措并举,坚持抗灾自救和防汛抗旱两手抓。一是按轻重缓急,及时修复影响人畜饮水工程、防洪安全工程和水毁灌溉工程,在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水库、塘坝等水利工程的蓄水保水工作,尽量多蓄水,为后期抗旱提供充足水源。二是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活水、后死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落实各项抗旱措施,制定计划用水、科学用水和节约用水的具体措施,科学合理配置水源。县供水公司制定县城供水应急预案,科学调度白沙水库,确保城区正常供水,保障居民生活用水需求。三是主动应对已经出现的旱情,加强抗旱技术服务。县水务部门及时开启三溪镇溪潭等7处泵站、投入60台套/264千瓦等流动抗旱设备投入到三溪镇建强等抗旱一线。8月26日,县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及时在旌阳镇新桥、篁嘉两处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8枚,从而缓解城东新区、版书镇旱情。截至8月下旬,该县抗旱投入850万元,劳力2500个,用电30万度,用油27吨,抗旱浇灌面积达8.4万亩次,临时解决3000人饮水困难,缓解5200头牲畜用水。(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