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6 08:52

8月25日上午,市长韩军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哲平,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田扬畅一同接访。市直相关部门、宣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担任市政府法律顾问的律师,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随同接访。

在3个半小时的接访中,韩军共随机接待了4批次16位来访者,涉及自来水安装、施工影响环境、物业管理纠纷、破产企业债务清偿等问题。接访中,对每一批来访者,韩军均热情接待,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并安排有关部门和县区负责人当场回应,进行政策解答,明确处理意见。对部分信访事项,还特别邀请律师和“两代表一委员”提出意见和建议。宣州区向阳街道办事处板桥村部分村民要求安装自来水,解决饮水难问题,韩军指出,饮水问题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头等大事,全市各级政府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帮助解决。市住建委、宣州区要对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居民饮水安全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摸排,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行动,让群众用上稳定洁净的自来水。市二中周边居民反映学校扩建建设影响环境,韩军指出,工程建设单位要采取合理措施,科学安排工期,尽可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不利影响,同时希望附近居民从大局出发,克服暂时性困难,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对物业管理纠纷问题,韩军指出,居民小区的建设和管理要严格依照规划进行,不能因为管理方便就擅自封堵规划中的通道,损害相邻商业用房业主的合法权益。市规划局、城管局等部门要督促已经批准实施的规划执行到位。对破产企业债务清偿问题,韩军指出,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企业破产,债务清偿应当由司法机关按照法定程序来确定。

接访中,韩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