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姚玉舟到宣州区督查“调转促”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29 09:17

10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姚玉舟到宣州区督查“调转促”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汪谦慎,市有关部门及宣州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姚玉舟来到宣州经济开发区,先后察看了亨旺石墨烯新材料、汇宇能源、金宏化工、祥利机械和美乐柯制冷设备等项目和企业,实地了解新建项目、企业技改等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情况。在亨旺石墨烯新材料工地,姚玉舟询问了解项目进展,希望加快进度尽快投产,并积极引进配套企业,努力形成与石墨烯相关联的产业集聚基地。汇宇能源公司是一家化工企业,20万吨/年碳四改质项目刚刚建成投产,将有效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姚玉舟对项目的实施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扩大产能,并强化措施做好安全和环保工作。金宏化工公司产品为二硫化碳,天然气清洁生产工艺的技改项目今年7月份投入生产,姚玉舟希望企业走精细化工发展之路,延伸产业链。同时,要加强生产的规范操作,重视安全生产。祥利机械公司生产摩托车离合器部件,目前二期厂房正在建设,姚玉舟深入车间和精密检测室,了解生产经营和设备情况,对企业良好的现场管理和技术水平表示肯定,希望企业产品从零部件向总成件延伸。美乐柯制冷空调设备公司今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二期部分厂房已经竣工,姚玉舟对企业不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扩大生产规模表示赞赏。调研中,姚玉舟还关切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宣州区和市相关部门主动跟进,在基础设施配套、消防安全、产品进出口、先进设备采购等各方面做好服务。开发区要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

实地察看后,姚玉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宣州区“调转促”工作情况汇报,对宣州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察看调研,看到了园区和企业的新面貌,看到了干部作风的转变,看到了企业家良好的精气神,看到了区委、区政府推进“调转促”的决心和信心。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姚玉舟指出,要围绕“调转促”行动方案,在抓落实上下工夫,要细化具体,防止成为空洞口号,要把目标任务落实到产业、落实到企业、落实到项目、落实到各级干部,分解到年度、季度、月度和每周。对确定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要认真坐下来逐一研究,把项目开工、投产和产品延伸与激励政策挂钩,做好各项扶持工作,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尽快投产达效,使“调转促”任务真正落地生根。姚玉舟强调,市委、市政府及市直部门将全力支持宣州区的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形成市区互动共促的局面,实现市区一体、和谐发展。(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