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沈卫国来宣调研深化农村改革工作 姚玉舟出席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29 09:14

10月27日-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卫国来我市开展深化农村改革工作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员会主任委员余焰炉、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志轩、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华建陪同。市委书记姚玉舟出席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颜银河、副主任张建军,副市长张黎勇分别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宣州区和宁国市党委、人大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座谈会上,沈卫国对我市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宣城市高度重视深化农村改革工作,扎实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稳步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健全农业农村投入机制,农村改革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对下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工作,沈卫国强调,一要结合宣城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稳中求进,不断改革创新,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前提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积极探索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二要加强资金统筹整合,加大涉农资金支出,支持发展新型农村金融组织,探索农村金融服务创新试点,大胆探索、试点先行,不断体现惠民利民导向。三要强化投资项目后期管护,涉农资金投入后要实行定期检查的管护制度,明确奖惩机制,确保涉农建设项目长期、有效、稳定地发挥效益。

姚玉舟在座谈会上指出,改革起步于农村,难点、重点在农村,获益最大的也是农村和农民。省人大来我市调研农村改革,同时也是对我市农村改革工作进行指导,有助于我市进一步提高深化农村改革的思想认识。深化农村改革是破解“三农”工作难题的关键之举,是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工作,政策越来越活,路子越走越宽,在盘活农村资源、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扩大农民增收等方面起到了很好效果。姚玉舟表示,深化农村改革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继续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方面做出努力,切实为农民多做好事实事。

颜银河表示,市、县人大常委会要站在改革发展的全局高度,自觉服务助推深化农村改革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为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民增收凝聚共识、献计出力。

在宣期间,调研组先后在宣州区寒亭镇通津村和宁国市南山办事处万福村、河沥溪办事处长虹村荆虹家庭农场进行实地考察。

(记者 刘畅 袁万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