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中心组举行"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 姚玉舟主持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29 09:13

10月28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以“严以用权”为主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学军同志在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中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书记姚玉舟主持会议。市长韩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颜银河,市委常委参加研讨会。

会上,姚玉舟、韩军、颜银河及市委常委,围绕“严以用权”主题作了发言,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姚玉舟在发言时指出,在“三严三实”中,严以用权是关键,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要掌权思源,做到用之有规。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对待权力问题上,都要切实摆正自己的位置,正确处理个人同群众、同组织的关系,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对手中的权力,一定要有敬畏之心,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

姚玉舟强调,要用权思度,做到用之为公。要坚持秉公用权,始终把“公”字摆在首位、挺在前面,在思想上划清楚公与私的界限,在行动上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任何时候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坚持依法用权,牢固树立法治信仰、法治理念,使权力在法律范围内活动,在安全线内运行;坚持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坚持用权必须公开。积极推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推进巡视、审计监督、重要岗位轮岗、制度规范“四个全覆盖”,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党员干部要习惯于在监督下用权,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免疫力。

姚玉舟强调,要为权思责,做到用之为民。权力的本质是责任,权力的本色是为民。要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敢于担难、担责、担险,以夜不能寐、寝食难安的精神状态,真正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好用实、发挥最大效益;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履职用权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牢固树立奉献精神,始终把群众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把群众幸福置于个人幸福之前,在甘于奉献、乐于奉献中实现人生的理想和价值。

姚玉舟指出,要以更认真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高质量抓好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抓实三个专项行动,提早谋划安排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持续抓好边查边改和立规执纪,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成果检验作风转变成效。

韩军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为政之基,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做昏官。领导干部能否正确对待权力,按照规范使用权力,是每个干部的第一道门槛和第一堂必修课。韩军说,严以用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在深入剖析政府系统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后,韩军强调,权力是“度量衡”,严以用权就必须依法用权;权力是“责任状”,严以用权就必须科学用权;权力是“紧箍咒”,严以用权就必须阳光用权;权力是“高压线”,严以用权就必须廉洁用权。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安徽好人馆宣城分馆,感受身边的好人好事,接受正面教育。

(记者 袁万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