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加快金融创新步伐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沈晖 丁杰 发表时间:06-23 11:29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全市各金融机构不断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量身定制信贷产品,帮助小微企业破解 “融资”难题,倾力支持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宣城柏维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郎溪县一家专门从事生物保健品生产的私营企业。过去,企业每次贷款到期时,都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在外筹集数百万的过桥资金进行周转。从今年开始,这家企业就再也不用为融资困难而犯愁了,郎溪农村商业银行给予企业办理“续贷”贷款业务,在企业贷款到期之前,就会提供临时周转贷款,实现信贷供应与企业生产周转的无缝对接,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临时融资困境,使企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企业发展中。

与此同时,郎溪农村商业银行还积极构建绿色通道,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郎溪和心化纤织造有限公司由于扩大生产急需资金,在多家银行告贷遭到拖延后,郎溪农商行的客户经理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联系,先后发放2000万元的贷款3笔,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加快金融创新步伐,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与郎溪农村商业银行一样,今年以来我市各银行和金融机构主动增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和网点供给,积极推进产品创新,根据小微企业业务经营和融资需求特点,开发出“退税质押”“续贷”“股权质押”等50多个既有特色又有竞争力的小微企业系列金融产品,有力的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据统计,截至5月末,全市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69.97亿元,较年初增长21.77亿元,增速6.25%,占各项贷款比重41.13%。小微企业客户数82893户,较年初增长21352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