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共宣城市委向官东同志学习的决定
来源:市委办 作者: 发表时间:06-09 08:15

中共宣城市委关于向官东同志学习的决定

(2015年6月8日)

在“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中,我市宁国籍潜水员官东救出两名遇险人员。救援中,他果断让出自己的专业潜水装具,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把危险留给自己。他的英雄事迹,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军人的高尚品质,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宣城人民的良好形象,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切接见并高度称赞,海军工程大学授予他一等功,省领导王学军、李锦斌、曹征海等就学习他的事迹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为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官东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宣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向官东同志学习的活动。

要学习官东同志对党忠诚、热爱人民的坚定信念。在生死考验面前,官东同志把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体现了人民子弟兵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的政治本色,展现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学习官东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体现在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大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

要学习官东同志爱岗敬业、勇于拼搏的担当精神。官东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从小就向往军营。入伍后,他爱军精武、勤学苦练,练就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业务本领;他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多次出色完成潜水任务,被评为“优秀士兵”。在此次救援的紧急关头,他镇定处置险情,快速脱离险境,这是他长期以来爱岗敬业、勇于拼搏的必然结果。学习官东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就要像他那样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

要学习官东同志助人为乐、诚信友善的好人情怀。官东同志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对自己严格要求、克勤克俭,对他人热情慷慨、无私帮助,每当别人有困难,他都想方设法,大力相助。在家人和邻居眼中,他孝老爱亲,是个懂事孝顺的好青年;在领导和战友眼中,他积极进取,是个上进友善的好战士。学习官东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宣城人民的好人情怀。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阵地,采取生动有效形式,深入宣传官东同志的先进事迹;要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通过组织生活会、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好向官东同志学习活动,迅速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向官东同志学习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好的工作业绩,更好地落实“123456”工作部署,为打造“山水诗乡·多彩宣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