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常委扩大会专题研究我市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段北生 发表时间:03-26 08:22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
专题研究我市文明创建工作 姚玉舟主持

3月25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专题研究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市委书记姚玉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和其他市文明委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文明办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宣州区、市开发区和市直相关单位汇报了各自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审议了《关于调整宣城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组成人员的通知》、《2015年“文明创建基础年”活动实施方案》、《2015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与会市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与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党全社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动员,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传达好、学习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在提供精神动力、提高工作水平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扎实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民生工程、幸福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坚决消除麻痹松懈和消极畏难情绪,推进文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坚持年年都是关键年,从当下抓起,抓早抓紧,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不断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领导带头,齐心协力,为创造宣城人民美好生活环境而奋斗。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文明创建作为重要平台,往前站、向我看、跟着干,亲力亲为,以身作则,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拓展延伸“联点共建”工作内容,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带动群众,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参与创建过程中共享创建成果,增强每位市民对文明城市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要增强创新意识、市场观念,不断改进创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利用社会各方面资源,高质量完成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为如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贡献。

市开发区、宣州区主要负责同志,创建文明市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指挥部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