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学平来宣调研长江经济带建设

姚玉舟孙铭和出席座谈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袁万兵 见习记者 叶玉庭 发表时间:03-21 07:27

3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率调研组来我市,就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进行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性善等随行。市领导姚玉舟、孙铭和、汪谦慎、黄东升,及市政协秘书长汤坚毅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明汇报工作。

20日上午,我市举行调研座谈会。2014年,我市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形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推进交通互联互通,着力建设区域性综合枢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推进改革创新,着力增强要素保障水平,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学平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宣城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在全省的位次不断提升,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贡献越来越大。

张学平指出,近年来,宣城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范畴,积极东向发展,大力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抢抓皖江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规划的政策叠加优势,加大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合作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区域性中心城市逐渐成形。张学平说,在新形势下,希望宣城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区域性中心城市、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等目标,确立更高标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加大创新力度,布局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打造更多有实力的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宣城在全省的位次,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经验。

姚玉舟表示,此次省政协调研组来宣调研,是对宣城的关心重视。我市一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定信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培育,为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省委、省政府在调动各地积极性的同时,对我市交通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加大统筹谋划,力争辐射更大范围、带动更多地方发展。

孙铭和表示,要充分利用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契机,做大芜马宣同城化发展;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为把“安徽打造成长江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作出应有贡献。

在宣调研期间,张学平一行深入到水阳江开卡工程新河庄段、小河口段及公路客运站、铁路客运站建设工地,实地考察了我市交通运输基础实施建设情况;深入到市开发区中鼎动力公司、代斯米泵业公司,考察了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