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福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初定6月30日通车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胡龙、姚小俊 发表时间:03-18 09:12

宣城新闻网讯 历经五年的紧张建设,合福高铁自今年3月1日起,全路已分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初定于6月30日正式通车。通车后,列车运行时速达每小时300公里,届时,宣城也将迈进高速时代。

在合福高铁旌德段,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无咋轨道道岔转折器进行调试,据了解,从3月1号起,合福高铁安徽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此次联调联试按速度级别进行逐级提速试验,对轨道、路基、桥梁、接触网、通信、信号、噪声振动、声屏障等多个项目的设备设施开展全面、精准检测。

合福铁路六标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测试动车先空载运行,在各系统满足运行条件后,再装载模拟乘客重量的载重物运行。如测试中发现缺陷,将及时整改,直至各个系统以及整体系统符合高速运行及动态验收要求。

合福高铁是京福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华中与华南地区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线路总长约810公里。自旌德站开工建设以来,广大建设者们顽强拼搏、只争朝夕,修路基、打隧道、建桥墩,加快建设旌德站站前广场等配套工程,一条现代化的高速铁路在皖南山区日益成型。

据了解,合福高铁通车后,旌德到福州只需2个小时,到合肥近1个小时,将大大缩短旌德与外界的时空距离。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