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谈旅游:打造长三角“中庭花园”
来源:新浪旅游微博 作者: 发表时间:03-17 10:53

【新浪城市讯】全国人大代表、宣城市长韩军在北京接受新浪城市访谈时表示,宣城市旅游资源禀赋优秀,地理上又处于长三角腹地,随着京福高铁的开通,宣城旅游正迎来发展新机遇。宣城市将以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八大工程”为抓手,推动旅游项目建设,提升景区景点水平,打造沪宁杭合四大长三角城市的“中庭花园”。

人大开幕式(摄影:汪辉)

宣城市长韩军

加快迈入“星月当空”新境界

韩军向新浪城市介绍说,宣城市位于皖东南,是长三角的腹地。这里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在徽文化、红色文化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但是,韩军也客观分析认为,宣城市虽然有17处4A级以上景区,包括绩溪龙川这1家5A级景区,却“如同繁星满天,缺少圆月当空”,景区景点仍一定程度存在档次低、基础差、进出难等问题。为此,宣城市自去年开始制定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八大工程”,以期提升一批4A级景区,另整合桃花潭景区周边资源,把大桃花潭景区打造成新的5A级景区。同时,在去年完成20亿元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完成旅游项目投资40亿元以上,从而提升宣城旅游产业的整体水平。所有这些,都将助力于宣城加快迈入“星月当空”的旅游发展新境界。

京福高铁设三站各有美景

随着合肥到福州的高铁将于今年7月份开通,贯通南北的京福高铁将全线贯通。京福高铁在宣城市境内共设有三个站点,分别位于绩溪县、旌德县和泾县,而这三个县恰恰是宣城市旅游资源最丰富、最有特色的地方。韩军介绍说,绩溪县是徽菜之乡,境内还有龙川胡氏宗祠等知名景点;旌德县则位于黄山余脉的东部,风光秀丽无限;泾县不仅有皖南事变的红色历史沉淀,还有美丽的桃花潭。随着高铁的开通,宣城市到省会合肥的时间仅仅需要40分钟,到周边的上海、杭州、南京,包括北京等地的时间大大缩短,明显提升了当地景区景点的可进入性,客源市场前景看好。为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宣城市已全面改造提升市域范围内的主要道路,建成一批高等级公路,使高铁站到各景区景点都通达顺畅。现在的宣城市,已不再是长三角的“后花园”,而成为沪宁杭合长三角四大城市及周边居民的“中庭花园”--时空感如同“在自家院中,推开窗户,中庭花园美景触手可及、触目可见”。

建设健康休闲养生基地

韩军介绍,宣城市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谓皖南特色,应该不仅有黄山的山岳风光,也包括宣城的文化旅游资源。例如,宣城是中国文房四宝之城,桃花潭、敬亭山等江南风景独特,所以才有唐代大诗人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唯有敬亭山,相看两不厌”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诗句。当前,中国经济已迈入新常态,但是新的经济发展热点不断涌现,这并不会因为经济下行而改变。韩军分析说,以多元融合为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正成为中国大众旅游的新方向。而宣城在这一机遇面前,有着诸多优势。宣城旅游产业的发展,将注重旅游、健康、休闲、养生等方式的有机融合发展,打造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的健康休闲养生基地。以培育更多市场主体、引进更多要素资源为着眼点,通过市场推动的方式,丰富产品、提升品位、完善业态,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与社会大众共同分享旅游资源这一优质公共产品。 (张长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