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运回眸:车站检票员的“苦”与“乐”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马燕君 李健 发表时间:03-17 09:59

随着我市铁路和汽运客流的平稳回落,持续40天的2015年春运顺利落下了帷幕。

回首刚刚过去的这40个日日夜夜,千万游子带着家人的期盼背起行囊踏上征程,感受到的是温暖的车厢,享受到的是愉快的旅途。可曾想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昼夜、放弃假期守护春运,保障出行。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宣城市长途汽车站,感受检票员江春燕紧张而又忙碌的春运一天。

3月15日早上6点45分,在宣城市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的7号检票口,检票员江春燕正一边检着票,一边向候车的乘客发出提醒。

春运高峰期间,在江春燕的检票窗口一个上午就要检票两千多张,接票、撕副票、扫码,像这样的动作,半天的时间就要做两千多次以上,长时间的低头检票和站立,让年纪不大的她患上了颈椎病,但是身体的不适并没有影响工作的节奏。在检好每一张票的同时,江春燕都会提醒乘客有序上车,避免上错车情况的发生。由于候车大厅人多嘈杂,前来咨询的乘客很多,与乘客交流都会比往常提高声调,确保每个乘客听得清、走得了。

检票完毕,到了发车时间,江春燕锁上检票口,开始到车上清点人数。江春燕告诉记者,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有着很大的责任,由于春运期间出行人员很多,上错坐车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在清点人数的时候,要格外注意,确保每个乘客都能顺利出行。

从春节至今,江春燕坚守在春运一线连续19天,无论是春节,还是元宵节,她都没有能抽出时间陪陪家人、陪陪儿女,旅客们能否平安出行是她心中最为挂念的事情。虽然非常辛苦,但是乘客的认同点赞,成为她工作动力的力量源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