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姚玉舟主持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段北生 发表时间:03-17 09:21

3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委和市委有关工作部门一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二季度工作安排汇报,研究市委党建办机构设置、干部教育培训、干部监督、非公企业党建和市党政领导开门接访等工作。市委书记姚玉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每季度听取1次党建工作汇报,是市委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扎实推进“1533”党建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对党建工作要勤于思考、认真谋划、不断创新,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主业意识,站在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党建是第一责任、主业主责、分内之事,是最大的政绩,也是做好其他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抓党建、促发展。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干部作风建设等重点任务狠抓落实,严格按照“三严三实”和“八项规定”等要求,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对活动中查摆问题的整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深入基层,向基层干部群众请教,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创新,打造特色亮点,深入研究思考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谋划新举措,创新方式方法,务实扎实地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健全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实现谋党建、管党建、抓党建常态化。

会议指出,要不断更新理念,加强和改进新常态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充分运用市内高校和领导干部资源,积极推行党校教学改革、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创新举措,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方式,从严从细抓好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和日常监督管理。要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总结经验,不断扩大我市党建工作覆盖面,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指出,要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继续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公开约访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以“事要解决”为目标,对群众的诉求要落实到位、处理到位、工作到位,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