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道路春运圆满结束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翟光波 发表时间:03-17 08:48

宣城新闻网讯 3月15日,历时40天的春运工作顺利落下帷幕。今年春运,全市道路客运共投入各类客运车辆77711辆次,其中包车263台次、加班1069台次,累计运送旅客999.8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13%。其中公路客运日均投入客运车辆1405辆次,累计运送旅客386.7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51%;城市公交日均投入车辆538辆次,累计完成客运量613.0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05%。

今年春运,天气总体较好,旅客出行方便,高校提前放假,返乡民工错开春运高峰,公路客运节前日均发送旅客9.3万人次,节后返程高峰最高日发送旅客29.8万人次,客流高峰持续时间相对较短,客流总体平稳有序。春运期间,全市运管系统、道路运输行业按照“保安全、保畅通、保运输、保服务”的总体要求,采取多项举措,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确保春运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运输组织有力。全市运管系统、运输企业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预测客流,合理调集运力,采取加密班次、循环发班等多项措施,有力保障了旅客运输任务的完成。二是运输服务优化。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扎实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活动,开通联网售票、提前预售票,搭建网络沟通平台,开行民工返乡返岗包车,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三是市场秩序良好。运政执法人员全部深入一线,加强现场监管,快查快处投诉举报案件,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私自涨价、甩客、宰客、欺诈旅客等违规行为,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四是安全监管到位。全市运管系统坚持立足源头、强化监管,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宣传教育,督促企业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车辆动态监控,严肃违规处罚,确保了春运良好的安全形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