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春季赏花游宝典出炉2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程辉寰 发表时间:03-15 07:11

7、郎溪红梅

最佳赏花期:3月1日开始

地点:梅渚镇高塘村梅花生态园

简介:走进高塘梅园,在梅花的海洋自由徜徉。在梅花生态园里可以观赏到红梅、青梅、珍珠梅、美人梅等多种名贵品种在内的梅树,同时还可观赏榉树、榔榆、红果冬青、栾树、黄连木等稀有名贵树种。

特色:在生态园里不仅栽种着各色梅花,还有有机蔬菜种植园区、时令水果采摘园、农家乐、文人墨客写生绘画岛、CS真人体验区、烧烤区等特色游乐项目。您可以带上您的家人,边品味梅花清雅,边开展各色亲子活动,也不失为一次独特的赏梅之旅。

8、广德和合生态园百花谷





时间:3月-4月

地点:和合生态园

春天,广德和合生态园的百花谷成为了花的海洋。满地金黄的那是油菜花,倒映在清澈的池塘里,把池塘都印成一片金意浓浓。蔚如云霞的是红叶李、桃花和樱花。桃花先开,灼灼其华的花瓣到了夏天就是红扑扑的果实。桃花飘飞之后,紧接着樱花盛开,走在生态园的大路上,两侧种满了樱花,是名副其实的樱花大道,一路真是说不尽的繁华美丽。

9、宁国恩龙千亩玉兰


最佳赏花期:3月中下旬

地点:宁国恩龙

三月的恩龙,格外娆妖,景区内百花竞开,处处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千亩玉兰花海,也即将在这个时节精彩呈现。这片花海距世界木屋村约4公里,在恩龙所建的中国树木博览园内。每年的三月中旬,近千亩的玉兰花正值盛开时节,红的、紫的,粉的、洁白的花朵,在枝头绽放,姹紫嫣红,形成一片花海,场面十分壮观。树博园对外免费开放。

在这里,除了赏花海,还能观鹿场、游山门洞,可谓是一日自驾游的好去处。

10、宁国江南牡丹园

最佳赏花期:4月

地点:宁国南极乡

宁国牡丹作为江南牡丹种群的品种是全国四大牡丹之一,与北方河南洛阳、山东荷泽牡丹齐名。目前,宁国南极牡丹园共有玉楼、凤尾、西施、粉莲等12个品种,占整个江南牡丹种群的一半以上。同时在牡丹园的带动下南极乡牡丹种植也有了大的发展,已发展到了5万株,成为江南最大的牡丹生产基地。

每到春天,万株牡丹竞相怒放,紫红、粉白、白色的牡丹花将整片山坡点缀得煞是好看。在绿叶的映衬下,盛开的牡丹高贵而妖艳,周边空气里也散发着怡人的牡丹花香,点缀出了无限春光。摄影爱好者、画家以及游客纷至踏来。

11、宁国万亩映山红


最佳赏花期:4月

地点:宁国云梯畲乡

汤公山海拔1130米,位于云梯杨山与浙江临安横路交界处。汤公山是人间仙境,这里天然生长的大片高山映山红,每年从四月起,百余亩映山红将持续开放一个多月,远远望去犹如一个巨大的花环戴在汤公山上。根据当地老人相传,由于汤公山山高风大气温低一般植物难以生长,生命力极强的映山红顽强地生长在石缝中,虽然生长十分缓慢,其花却异样的盛放,此山的映山红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如今有的树高达3米,树冠4米,是极少有的奇观。

12、泾县桃花潭畔赏桃花


最佳赏花期:3月中下旬

地点:桃花潭

特色:桃花潭因“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首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而名扬天下。春天里,潭面水光潋艳,碧波涵空。潭岸怪石耸立,古树青藤纷披,春季绿韬如毡,桃花似火如霞,飞阁危楼隐约其中,犹如蓬莱仙境,又疑武陵人家。桃潭烟波使人陶醉,桃林春色让您留恋,移步皆成景、四时景宜人。


(待续)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