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春季赏花游宝典出炉1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程辉寰 发表时间:03-14 09:39

又到一年赏花时。春天的宣城更是五彩缤纷,梅花、杜鹃花、油菜花、梨花、牡丹花、玉兰花、桃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让人不得不走出家门,约上三五好友,带着亲密爱人,在宣城的“花花世界”开启一场浪漫的春天之约。为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寻花赏花”,宣城市旅游局组织全市旅游部门搜集整理了宣城的春季赏花游活动,打造出最新最全的宣城春季赏花游宝典。

1.宣城敬亭山梨花

最佳赏花期:3月中旬-4月中旬

地点:敬亭山梨园

每到春天去爬敬亭山的时候,路过一大片白色的花海,那就是梨花哦!梨花绽放之时美轮美奂,正所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徜徉在花海中,即使只是闻一闻梨花香,也会有醉人之意。

2.宣城敬亭山杜鹃花

最佳赏花期:4月

地点:敬亭山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所有观赏花木之中,称得上花、叶兼美。而敬亭山每年三月杜鹃花开得最盛,满山遍野皆是。李白也曾为此景所折服,写下了《宣城见杜鹃花》。

3.宣城梅溪公园梅花

最佳赏花期:2月底—3月上中旬

地点:宣城梅溪公园

梅溪公园梅花正盛开,景色优美。红梅、绿梅等竞相开放。景梅亭被梅花环抱,闲暇之余可以利用早餐锻炼时去往梅溪公园欣赏。

4.宣城大坝塘樱花

最佳赏花期:3-4月

地点:大坝塘

大坝塘的樱花树虽然不是茂密的美,却在广场舞整齐的队伍下显得格外俏丽。每到樱花烂漫时节,宣城市民都会汇聚于樱花盛开的地方,穿行于花间树下,尽情体味樱花媚景。

5.宣州麻姑山油菜花

最佳赏花期:3月——4月

地点:宣州麻姑山

在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很多人会前往绩溪家朋,江西婺源区观赏大片的油菜花。其实,宣州麻姑山也是赏油菜花的绝景之一,在欣赏宣城十景“麻姑晓日”的同时,也能观看大片的油菜花。

6.宣州养贤官塘湖樱花、薰衣草等

赏花季节:全年

地点:养贤官塘湖农庄

作为一家五星级农家乐,官塘湖的风景可算是让人流连忘返。鱼塘、花园、木屋、农家菜......每年6月份,大片的薰衣草盛开,更是吸引了周边的游客前来度假休闲。


(待续)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