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轿车坠落压得像“铁饼” 安全带救了司机一命
来源:周明助、方龙华 作者: 发表时间:01-06 10:43

宣城新闻网讯  开车系好安全带,万一发生紧急情况,小小的安全带就可能成为“救命带”。日前,绩溪县发生一辆轿车失控冲出路面,坠落了10多米,车厢被压得像“铁饼”,所幸的是,驾驶员竟然逃过一劫,而让他死里逃生的就是那根小小的安全带。


轿车“四脚朝天”

1月3日,绩溪县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绩溪县境内省道217线煤炭山附近发生一起轿车坠落事故!接警后,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只见一辆黑色的轿车四轮朝天躺在离路面10多米的农田里,车头已经钻入泥中,跳灯还在不停的闪烁,气囊也已全部打开,一脸惊慌的司机站在路边打电话。

“你是从哪里过来的?”交警一边安慰司机,一边了解情况。“我是从旌德那边过来的”司机解释说。原来。司机是黄山市人,晚饭后因为要送一个客户到旌德去,回来时,因速度快,轿车失去控制,直接冲出了路面。车子滚落地面后,巨大的冲击,使他晕了过去,醒来时发现,他被安全带紧紧地扣着,四周一片漆黑。他好不容易从压得像“铁饼”似的车厢里爬出来,万幸的是竟然只擦破点皮。


司机爬出车厢

见到交警,惊魂未定的司机语无伦次地说:“因为回家心急,速度开快了点,拐弯时刹车刹不住了。还好,我系牢了安全带,要不然就没命了......”

“这车子滑印很明显,连警示桩都被他撞掉了,车子直接就从路面坠了下去,要不是安全带系着,后果真难以想像,完全是安全带救了他一命,有点运气。”绩溪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曹松海也连连感叹。

交警提醒,在众多的交通事故中,安全带在保护生命安全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为了避免车毁人亡的悲剧,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开车请系好安全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