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七部门搬到金色阳光大厦 西南边成“市民服务中心”
来源:宣城日报-皖南晨刊 作者: 发表时间:10-22 10:00

要到市民政局、人社局及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办事的市民,今后要注意了,包括这些部门在内的7个部门,都已搬到金色阳光大厦。

这座位于市区昭亭南路与梅园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大楼,和附近的建设科技大厦、政务服务中心一起,在城市西南边形成成熟的“市民中心”,让市民到此办事可享“一站式服务”,而不需再多头跑路。

市民办事找不着北

几天前,记者到市国家公务员培训中心拿材料,发现中心办公室大门紧锁,且贴着一张告示:中心已搬至金色阳光大厦。

“金色阳光大厦?怎么没听过?”记者正犯嘀咕时,发现身后好几个来办事的朋友,也在一边看告示,一边小声发出疑问。

坐上出租车,和师傅说去金色阳光大厦,师傅也很陌生,表示从未听过这个大厦名。想了想,记者说出告示上提示的大厦位置——昭亭南路与梅园路交叉口东北角,这才顺利到达目的地。

从大厦大门进去,找市国家公务员培训中心,保安和接待人员都不清楚。电梯旁的楼层图上,也没有这个名字。保安热心建议:“要不到6楼人社局找找看?”

记者跑到6楼,也没找到。敲了敲一个名为“考试录用中心”的科室门,工作人员说可能要问专业技术人员办公室。

在寻找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各个楼层有不少办事的人都在问“办XX事是哪个办公室”或者“XX办公室在哪”,显然大家对新大楼都很不熟悉。

这些单位“搬家”了

到底哪些部门搬到了金色阳光大厦?它们又分布在大厦的哪些楼层?记者到大厦来访登记处进行了了解。

工作人员介绍,金色阳光大厦一共有3栋楼,主楼有17层,1层是综合办公区,2-3层是市公积金管理中心,4-7层是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8层是市安监局,9-10层是市民政局,11层是国家统计局宣城调查队,12-14层是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15-17层是市司法局。

与主楼相连的侧楼,主要有4个大厅:1层人才就业大厅,2层司法局办公大厅,3层公积金服务大厅,4层社保服务大厅。

“主楼后面单独的一栋楼,是食堂,但一楼是劳动仲裁大厅。”工作人员说。

城市西南形成成熟的“市民服务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金色阳光大厦启用后,和附近的建设科技大厦、政务服务中心一起,在城市西南边已形成成熟的“市民中心”,让市民到此办事可享“一站式服务”,而不需再多头跑路。

记者梳理了一下,市政务中心有这些服务窗口,市民经常要去的:市民政局、市物价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卫生局、市质监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规划局、市人防办、市国土局、市住建委。同时,还设立“市房地产分中心”、“市道路运输管理分中心”、“市车辆管理分中心”和“市公积金管理分中心”。

建设科技大厦内,主要有市房产局、市住建委、市城乡规划局、市城管局及其相关部门。

也就是说,需要到上述部门办事的市民,都得到城市西南边才能找到这些部门。市民可乘坐8路(政务中心站)、9路(建设科技大厦站)、13路(建设科技大厦站)、15路(政务中心站)公交车前往。

【责任编辑:陆厚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