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精心组织庆祝第30个教师节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09:07

为庆祝第30个教师节,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我市相关部门精心组织教师节各项活动。

组织走访慰问教师活动。教师节期间,市教体局将组织慰问教师活动。各县(区)各学校也将通过各种方式看望慰问教师,重点走访慰问农村一线教师、特岗教师、援疆支教教师、离退休老教师、贫困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组织开展教师节表彰活动。教师节前夕,市教体局会同市广播电视台、市文明办联合开展寻找“宣城最美教师”评选活动。9月10日下午,市教体局将举行全市庆祝第30个教师节评选颁奖典礼。

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座谈会、主题演讲、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教师结合身边的师德榜样,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广泛开展教师职业理想、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大讨论,引导教师自觉把师德建设文件精神转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模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人格修养和学术魅力,做人人敬仰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

组织开展教师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志愿服务协会关于组建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的倡议,成立教师志愿服务组织,鼓励引导教师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教师在参与志愿服务中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加强教育宣传工作。通过各种媒体,大力宣传近年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政策新举措、新成就新进展,集中反映我市获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奖励的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陆厚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