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百灵鸟般的歌喉 天使般的笑脸

--记市政协委员、宣州区文化馆馆长马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9 15:10

演出中的马荣

彩云飘过皖东南,水阳江水映笑脸。

敬亭山上歇歇脚,唱出美好的诗篇。

几年来,曾数十次获得国家、省、市歌手比赛大奖,但她最钟爱的是这首《彩云飘过皖东南》,因为她觉得这首歌作为宣城形象宣传片歌曲,由宣城电视台录制,散发着泥土的芳香。

从新手到歌手 伴随歌声成长

2006年,她以一曲《山里的女人喊太阳》获安徽省青年歌手声乐比赛民族一等奖,在往东南崭露头角;2010年,在中国文联主办的全国推新人大赛中获安徽赛区“十佳”,同年12月12日,庆祝宣城撤地设市十周年之际,“马荣专场音乐会”在红星礼堂成功举办,成为本土音乐人在宣城的第一场个人音乐会;2013年7月,她代表宣城市参加第十届安徽省艺术节演唱歌曲《 江南江北我的家》获三等奖。

她常常站在流光溢彩的炫丽舞台,但她更钟爱乡镇广场、农村戏台的百姓舞台。八年的“送文化下乡”“百场文艺进基层”、300多场演出,她以百灵鸟的婉转歌喉,歌唱在广褒的皖东南大地。

2006年,马荣进入宣州区文化馆工作,任歌唱演员,新农村建设慰问演出,送文化到基层,她的身影出现在宣州区山村、水乡的广场舞台。在此之前的多年,文化馆一直没有自己的歌手和舞蹈演员。马荣清新的民族风格瞬间抓住了乡亲的心,一曲《山里的女人喊太阳》令山里的女人青春洋溢。

山里的女人哟,火辣辣哟;

上山下河哟,好潇洒呀;

扯起那个喉咙啊,喊太阳啰;

喊醒了满山的杜鹃花呀。

“再来一首!再来一首”小媳妇们听了过瘾,歌声表达了她们心声。马荣甜美的笑容回应大家的期待。

下面我为大家再演唱一首原创歌曲《春草青青》

穿过那云越过那雾海,妈妈从我梦中走来;

我想回到那童年的时代,轻轻依偎在妈妈胸怀。

一首首扎根于皖东南、撒发着泥土芳香的原创歌曲深受观众喜爱,马荣也很快成为成长文化馆的台柱子,我皖东南歌星。

从演员到馆长, 让更多人歌唱美好新生活。

八年的时间里,她从文化馆的演员成长为副馆长,2010年任馆长,她几乎放弃了每一个节假日,参加、组织各类文艺活动,她是演员、策划、导演,多重角色往往在同一天内多次互换,她参加了六届宣州区群众文化艺术节的演出和辅导工作,并代表宣州区参加宣城市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艺术节,均获得演唱一等奖,代表宣城市参加安徽省第七届、第八届、第十届艺术节并取得优异成绩。作为组织者,她策划了2010年宣城市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宣州区专场演出,2013年纪念建军83周年专场、宣城市文房四宝节宣州区专场文艺演出培养了一批宣州的歌舞新秀,让她们的美妙歌喉和曼妙舞姿尽情绽放。2013年春夏之际,她组织的全区中老年歌手大赛,开全省此项活动先河,几百名中老年文艺爱好者登台演出,青春在她们心中焕发经久不息的激情。

她帮助兄弟单位辅导编排各种节目。她辅导鳌峰办事处各个社区的节目编排,囊括了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建国60周年红歌大赛一、二、三等奖,2010年5月,她辅导宝城社区民俗节目《推旱车》,走进安徽电视台《社区我最红》栏目,宣州区群众活动首次亮相省台。她组织参与了宣城市十大童星宣州区选拔赛活动,辅导多位小选手的获优异成绩;2011年自筹资金精心策划了第14届ccTV青年歌手大赛安徽赛区宣城市选拔赛,发现和储备了大批优秀人才;2012年5月,她编创的少儿舞蹈《山妞妞》代表宣城市,参加省文化厅举办的“六一”汇演,荣获一等奖,打破宣城市历史记录。

肩负满满的期待 笑容越发灿烂

作为馆长,她以“内强管理 外塑形象”为主旨,制定切实可行内部管理制度,一扫过去某些人对文化人“散”的认识。努力做到工作、人员、责任三到位,平时工作各司其职,大型活动齐心合力。几年来充分发挥文化阵地的辅导作用,开办美术、书法、声乐、器乐等各类培训,免费培训少年儿童和各种层次的人员;2011年区文化馆筹资举办宣州区葫芦丝、巴乌邀请赛,马荣作为宣州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多次组织系会会员外出学习、采风。根据宣城市、宣州区政府招商引资等工作需要,马荣多次远赴北京、上海等地演出,以文化交流的形式积极扩大宣城市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