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推行城乡医保专业评审员库制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9 14:41

宣城新闻网讯 低保制度是困难群众生活的一道安全网,近年来我市以低保评审为突破口,将享受低保入围的第一关交给群众,有效避免了错保,漏保,人情保等现象,公平公正,让低保在阳光下进行,使真正有困难的家庭能够享受到国家低保政策。 

11月18日,记者走进澄江办事处城乡医保评审会。评审团由社区居民代表和村级低保经办人员等19位评审员组成,对辖区内新申请的低保对象进行挂牌评审。评审会上工作人员首先宣讲了相关政策,随后申请人各自介绍了家庭状况。各评审员凭借申请人家庭的实际情况,对照国家医保政策,现场投票表决。经过票数汇总,分组唱票,监票,计票,最终确定了新增低保户名单。      

据悉,截至目前,全区2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共选聘村级专业评审员905人,乡级专业评审员78人,区级专业评审员2人 。截止2013年11月底,全市城市低保新增1718人,退出2128人,补差水平调升546人,调减189人,农村低保新增4008人,退出5900人,补差调升541人,调减86人,形成了低保对象有进有出,补差水平有升有降的动态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