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模拟法庭进课堂 法制教育进人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9 09:58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18日下午,绩溪东山中学组织初二年级200余名学生来到该县法院,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模拟法庭审理的是一起学生打架斗殴致人轻伤的案件,法庭上的所有角色都由该校学生担任。在半个小时的庭审中,“公诉人”、“原告”和“被告”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合议庭查明了案件事实,核实双方出示的证据,听取双方的辩论意见和最后陈述。经过合议,“法官”当庭进行了宣判。

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让学生观摩一场法庭审判盛宴,真切地感受了法治的威严,彻悟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公平与正义。一位学生表示,通过这次模拟法庭教育,懂得了法不可违,我们的生活与法律息息相关,应该懂法、遵法。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