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成立首个林业调解室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9 09:30

宣城新闻网讯 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着力开展“人民调解防护网”工程,近日,经旌德县人民调解委员会核准,旌德县云乐乡成立了旌德县首个林业调解室。

旌德县云乐乡素有“八山半水一分半田”之称,是一个人口小乡,林业大乡。2007年集体林权改革后,涉及林业林权纠纷经常发生。云乐乡从实际和维护全乡稳定出发,决定成立云乐乡林业调解室。该调解室的主要职责是,宣传林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预防林业类纠纷的发生,开展林业类矛盾纠纷的排查,调解林业类纠纷,防止纠纷的激化。调解室工作人员主要由云乐乡调委会人民调解员、林业站工作人员、植树造林大户、木材经营大户组成。

该调解室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林业类纠纷的调处机制,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成效,有效的维护全乡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