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药物滥用监测报告居全省第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9 09:28

宣城新闻网讯 截至12月16日,宣城市药物滥用监测报告数通过国家药物滥用监测中心信息管理系统统计为936份,占全省报告数三分之一,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局将药物滥用监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通过调查摸底、走访调研,了解掌握全市药物滥用情况,在全省率先成立药物滥用领导组、设立药物滥用监测机构,保证工作正常化开展,摸索建立相关制度、拓展网络,促使药物滥用监测规范化、制度化。   

药物滥用监测是省药物滥用监测中心今年新下放到地市的一项工作。药物滥用监测是应用流行病学的基本方法,通过长期、连续、系统地收集药物滥用及其影响因素的资料,研究分析药物滥用分布特征和变化规律,预测流行趋势;将信息及时报告和反馈给有关部门,为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完善监管政策,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已经成为我市加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理,配合公安司法禁毒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