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中院加强网络庭审直播平台建设推进审判信息化建设上台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9 09:27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宣城中院联合宣城新闻网共同开通了庭审网络图文直播平台,通过网络为全市两级法院开展庭审图文直播提供发布和管理平台。平台开通以来全市法院共进行了11起案件的庭审直播,其中市中院4件,基层法院7件。

案件庭审网络直播是指利用现有的数字法庭设备对依法可以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在互联网上对案件开庭情况进行直播。该平台是宣城市中院利用宣城新闻网的访谈平台经过改版升级,结合案件庭审图文实时直播的要求,完善部分功能开发出来的图片和文字实时直播平台。下一步该平台将进一步升级改版,实现案件庭审的视频直播和图文直播的实况同步直播平台。

网络庭审直播是网络技术的应用正在司法领域迅速延伸。“正义不仅要实现,而且要以看得见的方式被实现。”通过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在审判工作中的运用,让社会公众通过网络同步观看到案件庭审的全过程,扩大司法公开透明度,普及法律知识,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