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铜南宣高速公路水阳江大桥工程通航安全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0 08:33

宣城新闻网讯 8月17日,受安徽省地方海事局委托,市地方海事局主持召开《铜南宣高速公路水阳江大桥工程通航安全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省地方海事局、省交通集团铜南宣高速公路建设办公室、市安监局、市交通局、区地方海事处等单位代表,特邀专家5名对铜南宣高速公路水阳江大桥工程通航安全评估报告进行评审。

会上,工程建设、设计单位介绍了工程情况,编制单位合肥路航交通工程咨询设计有限公司对《铜南宣高速公路水阳江大桥工程通航安全评估报告》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专家和代表认真听取了汇报,本着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水上活动对通航安全的影响、维护通航秩序、保护通航资源、保障航行安全原则,对评估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并形成专家组意见。

专家组认为《报告》内容较全面、论证较充分,基本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上水下活动通航安全影响论证与评估管理办法》的要求,并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已批复的净空尺度和技术要求不满足水阳江航道整治桥梁建设标准,建设单位应调整桥梁设计方案或采取工程措施满足IV级航道通航标准要求。二是通航孔桥墩应考虑按1000吨级船舶标准进行防撞设计,并设置防撞设施;桥梁助航及安全警示标志应与主体工程“三同时”。三是施工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施工组织方案,补充编制施工期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落实通航安全保障措施。四是施工单位应与地方政府、海事机构、港航管理部门、设计等有关单位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通航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