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银监分局:加强管理提效能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6 15:30

宣城新闻网讯 在今年开展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中,宣城市银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风险监管,守住风险底线,引导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机构改革,促进转型发展,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监管效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该局今年有两个科室参加民主考核分别是: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科和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科。
  
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科主要负责辖内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监测、评价和预警等非现场监管工作;负责上述机构的机构、业务、高管(董事)人员的行政许可工作和负责指导、监管上述机构的公司治理、内控建设、合规经营和风险管理等。该科室积极提出了工作新举措:一是提升服务水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二是多监管措施组合,有效地防控重大信用风险。三是紧抓操作风险,全面落实案件防控和内控强化工作年。四是促进发展转型,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今年1-6月份,共派出现场检查组23个,完成检查8项,共检查了11家机构,检查发现问题29个,涉及金额8.05亿元,其中风险金额2.05亿元,提出整改意见29条。
  
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科主要负责辖内农业发展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徽商银行分支机构的监测、评价和预警等非现场监管工作和负责上述机构的机构、业务、高管人员的行政许可工作等。该科室积极寻求改革新举措,引导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1-6月,宣城市银行各项存款873.1亿元,比年初增加71.2亿元,增幅8.88%;各项贷款676.8亿元,比年初增加82.2亿元,增幅13.83%,其中徽商银行宣城分行贷款增加10亿元,居第三位,增幅40.6%;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贷款增加5.6亿元,超过了两大工行、农行的增加额;农发行宣城市分行在国家融资平台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净增加7.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宣城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