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全面开展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计划投入13.76亿元

我市全面开展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4 16:37

  宣城新闻网讯 今冬明春,全市计划投入13.76亿元大力推进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目前,该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掀起了年度建设热潮。
  截至11月20日,宣城市面上农田水利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82亿元,投入劳动工日341万个,出动机械台班154万个,完成土石方2082万立方米,全市完成高标准农田水利3.05万亩,扩挖塘坝4939座,清淤沟河187条707km,泵站更新改造262台套2369千瓦。
  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提高防洪抗灾减灾能力、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加快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一是强化责任,及早安排部署。市县农建指挥部调整充实了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农田水利建设行政首长负责制,逐步建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目标考核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地都及时安排部署年度建设工作,把水利兴修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中心工作来抓,相继召开水利兴修动员会、现场会,有力地推动了水利兴修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创新举措,加大投入力度。全市各级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并采取财政投入、资金整合、融资贷款、一事一议等有效措施,不断创新投入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各县市区进一步落实提取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政策,并设立县级农田水利专项资金。目前,全市各级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4727万元用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三是加强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切实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管理,加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督查指导,实行每星期通报制度,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各地相继设立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保障和监督体系,严格工程建设“四制”,强化工程监管。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与美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塘坝扩挖、农村河沟清淤等“三加一”工程建设,提高工程质量,美化农村环境。
  四是严格考评,建立长效机制。建立了水利改革发展考评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完善考评奖励办法,由市加快水利改革发展领导组对各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资源综合管理、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分别进行了考核,对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工作进行综合考评。各县也纷纷建立考核奖励机制,激励和引导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