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良种促增收 农民乐开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1 16:33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市在农业生产中科学预测市场,大力推广优良农作物品种,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迈上新台阶。
  
家住郎溪县飞鲤镇的周以福今年流转了400多亩农田,这几天,他正忙着雇佣农机手收割地里成熟的稻谷。前几年,周以福只是注重田间管理而忽视了稻谷品种的选择,虽然风吹日晒辛苦进行田管,但产量依然不见提升。今年,他在农技人员的帮助指导下,转变了多年的老观念,选用了好几种优良品种。眼下,经过精心管理,他家的稻田远望金灿灿,稻穗沉甸甸,一片丰收景象,周以福一家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
  据悉,在水稻生产中,宣城市全面推广高产优质水稻品种和先进田管技术,在全市建立万亩高产示范基地,挑选30多个适合本地种植的优良单季稻品种,使全市优质良种覆盖率提高到90%以上,其中核心示范区良种覆盖率达100%。同时,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病虫草综合防控技术和全程机械化作业,大大提高了水稻产量和品质。目前全市秋粮生产已经呈现出丰收景象。据测算,今年宣城市水稻平均亩产在600公斤以上,新品种实实在在让粮农尝到了甜头。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