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领导分赴各地调研指导美好乡村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5 18:14

  宣城军分区政委桂余才近日到宣州区周王镇调研美好乡村建设。联乡包村单位宣城日报社、宣城市烟草公司负责人及宣州区政府负责人等参加。

  桂余才对周王镇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说,周王镇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文化底蕴和群众基础,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工作措施务实有效,干部队伍能力突出,新农村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美好乡村建设奠定了基础。

  就下一步工作,桂余才提出了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认清美好乡村建设的形势,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研究强力推进的措施;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打好阶段性战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各联乡包村单位要加强与周王镇联系和互动,为周王镇美好乡村建设提供帮助。

  在座谈会上,周王镇政府负责人汇报了美好乡村建设情况,净蓬村和绿宝村分别就各自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与会单位就周王镇美好乡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桂余才一行前往周王镇绿宝村,实地调研了美好乡村建设情况。

  据了解,2006年以来,周王镇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原则,发挥社会力量、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帮扶合力,大力开展新农村建设,取得明显的成效,连续三年被宣州区委、区政府授予新农村建设优秀示范镇。(记者 金婷婷 实习生 刘莉)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年红一行顶风冒雨赴旌德县旌阳镇调研指导美好乡村建设工作。

  程年红一行分别听取了旌阳镇和旌阳镇篁嘉村美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等方面具体情况。在听取汇报后,程年红表示,自全市开展美好乡村建设活动以来,旌阳镇、村两级能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及时制定实施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有效开展美好乡村建设活动。

  对于下一步工作,程年红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美好乡村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中来。二是要积极主动,超前科学规划,扎实做好美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三是要自我加压、加快进度,切实抓好当前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四是要坚持美好乡村建设与经济建设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五是市联通公司要加强与联系村之间的联系,尽快制定相关联系帮扶机制和具体帮扶措施,大力支持联系村的美好乡村建设有关工作。程年红要求,各有关方面齐心协力,共同把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做实、做好、做出特色、做出成效,早日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向当地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程年红一行还参观了旌阳镇篁嘉村工业园。市人大常委会、市联通公司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卫国建)



  为认真贯彻实施《宣城市美好乡村建设“十二五”行动计划》,深入落实联乡包村帮扶美好乡村建设工作,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孔和平率市委统战部有关人员赴郎溪县新发镇,调研美好乡村建设工作。

  孔和平一行先后深入到新发镇北山村东堰头自然村、官桥村庙头自然村等地,实地察看和调研了乡村规划、农村清洁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孔和平指出,美好乡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深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联乡包村帮扶联系单位,市委统战部要深入领会市委市政府的决策精神,扎扎实实做好联乡包村帮扶工作。一是要结合实际深入联系乡村调查研究,确定帮扶内容和工作切入点,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美好乡村建设。二是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借助光彩事业促进会等平台作用,在结对帮扶过程中体现统战工作特色。三是要把美好乡村建设与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要与北山村党总支互帮互助,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美好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支撑。(吴文涛 朱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