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家供水及城市内涝检查组来宣城市检查调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0 16:33

  8月9日上午,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司长陆克华率国家供水及城市内涝检查组来我市,就城市内涝、供水工作开展检查调研。省住建厅副厅长吴桂和、副巡视员刘梅生随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永生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陆克华一行首先察看了水阳江大道排涝泵站,实地了解泵房设施。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市水务公司,察看供水加氯间、加药间,了解供水安全情况。检查中,陆克华详细询问了我市供水、排涝体系建设以及台风过后排涝等情况,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介绍。
  陆克华充分肯定了我市供水及排涝工作,认为我市做到了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应急迅速、措施得力,尤其在应对当前“海葵”台风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指出,宣城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禀赋,要善于保护、利用自身资源,找准城市建设的定位,抓好园林城市、生态城市的建设。就做好下一步供水、城市排涝工作,他提出,要注意保护水质,加强管理,确保供水安全。要科学地规划全市排涝体系,尤其是城郊地区排涝体系。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重视地下网管建设,进行全面排查,找出问题,拿出方案,进行综合治理。
  韩永生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城市防洪排涝具有高度重要性,关乎城市安全。宣城由于水系复杂、建市时间短、城市防洪排涝基础设施不完善,城市防洪排涝及相关建设压力大、任务重。市委市政府对此一直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提高标准要求,建立科学管理体制,制定专项规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目前,全市防洪排涝情况良好,未发生一起重大事故。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快管网建设,加强对城区河流的整治、疏浚,加快排涝设施的改造提升,增强排涝能力。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