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药监局:严监管 保平安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8 03:00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参评科长

  宣城新闻网讯 自2012年百名科长考评工作开展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总结以往好的做法和经验,制定工作方案,把民主考评工作融入饮食用药安全监管、服务餐饮医药经济发展和队伍建设之中,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此次该局参加百名科长考评的科室有法制监督科、行政审批科、食品药品检验所。
  食品药品检验所以“百名科长考评”为动力,带动全所各项工作的开展。把百名科长考评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多次召开全体会议,对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进行再动员和部署,重新修订各项管理制度,制作效能建设提示牌,实行“出门告知”、“出差审批”、“请假从严”和“着装统一”,极大地改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能;把考评工作与“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前往泾县皖南烈士陵园重温党的誓词,践行党的誓言;把民主考评工作与“创建学习型药检所”相结合,连续五年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年职工培训学习计划,开展各类讲座12次,外出培训近20人次,提升了全所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为行政监督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国内铬胶囊事件发生以后,全所上下更是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开展药品检验,确保我市广大市民的用药安全。
  法制监督科坚决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的发生,按照“优质、高效、务实、便民”的原则,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执法监督,规范行政行为。坚持对行政处罚案件法制审核,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推进公正执法、文明执法。重大复杂行政处罚案件决定前,告知相对人听证权利、听证渠道及联系方式,充分听取相对人意见,切实保障相对人的救济权利;组织编印了《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汇编》,邀请专家开展“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辅导讲座,多次开展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执法监督检查,为该局依法行政提供了保障。同时,为提高食品药品监管水平,该科室深入被处罚餐饮服务和药械单位11家,进行交流和沟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继而也保障了广大市民饮食用药安全。
  该局行政审批科在全省系统和市政务服务中心率先实行网上审批,打造“沟通零距离、程序零障碍、服务零收费”的“三零”服务平台,实现了受理、审查、审批、送达、监督诸环节全覆盖的网上行政审批管理系统,被市直工委评为“共产党员先锋岗”。去年,行政审批科窗口工作人员7次被评为月度先进个人。此外,该科还引进扶生医药有限公司入驻宣城,并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

2012民评科长系列报道

2012年民主考评百名科长官网

下页视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