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记忆》开播一周年作品研讨暨栏目推介会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6 21:48


推介会现场


郑在霞讲话


与会人员发言


与会人员发言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上午,市广播电视台《宣城记忆》开播一周年作品研讨暨栏目推介会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郑在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文化、文史、文物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推介会。
  郑再霞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和推介会的举行,是对《宣城记忆》的一次再宣传再推介,也是为了更好地办好栏目集思广益听取意见。栏目开播一年来,在市广播电视台的共同努力下,在文化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栏目办得很有特色。《宣城记忆》栏目从不同层面展示了宣城古代、近代和现代的历史进程,反映了宣城的昨天,展示了宣城的地方特色,给人们启迪和教育,为大家了解宣城、研究宣城历史以及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为我市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历史借鉴。栏目编导的拍、编、播是文史资料的一部分,也是政协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对于继承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实人民的精神生活以及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有着重要意义。
  郑在霞强调,下一步,《宣城记忆》在各方面的努力下,要把栏目继续办好,努力打造精品;政协文史委也会继续把办好《宣城记忆》栏目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各级文史委部门要积极配合,继续协助办好栏目。要立足丰富的史料资料,深入挖掘和整理具有宣城特色的文化资源,努力开发新的选题,打造历史文化品牌。同时,要在经费、人员、等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为更好地办好栏目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宣城记忆》栏目自2011年5月份开播以来,已走过一年时间。一年来,栏目从蹒跚学步开始,在摸索中探求,在学习中成长,栏目制作和运行模式基本成型,已经在一定范围的受众群中产生了不错的反响。栏目以宣城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大背景,以纪录历史、传扬文化为主旨,通过电视表现手法,再现一个个尘封千百年的重要历史人物和事件,揭开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和传奇。在电视艺术形式上,节目采用文史专家访谈和情景再现等方式,既忠于史实的严谨性,又注重节目的故事性,努力做到雅俗共赏。过去的一年,栏目共播出节目四十多期。这些节目的选题内容主要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宣城历史文化名人(家族)、古村落、宗教、历史名人在宣城、红色革命等系列。这些节目,有的单独成篇,有的以系列节目的形式连续播出,几乎涵盖了宣城丰厚历史、珍贵遗存的方方面面,其中一些节目的纪录采访具有抢救性的意义。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