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165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00:06
  宣城新闻网讯 截至2011年1月13日下午3时,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65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19件,占提案总数的11.5%;委员提案146件,占提案总数的88.5%,参与提案的委员达346人次。按类划分,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70件,占42.4%;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55件,占33.3%;政治法律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提案37件,占22.4%;政协、统战、民族宗教方面的提案3件,占1.9%。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既有“十二五”规划实施、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宏观建议,也有事关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观对策。本次会议提案整体质量较高,反映了委员们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提案选题注重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与发挥提案者自身优势相结合,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把关系到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大事,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交提案的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较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