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政协第三届宣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5 16:31

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高登榜虞爱华等出席 孙铭和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宣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15日上午在红星礼堂闭幕。
  市委书记高登榜,市委副书记、市长虞爱华,市政协主席孙铭和,市政协副主席刘顺道、周明鸣、宦朝东、郑在霞、孔和平,市政协秘书长汤坚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周明鸣主持。
  上午8时30分,闭幕大会开始。会议应出席委员285名,实到25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宣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宣城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表彰了二届政协期间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优秀提案。
  孙铭和在会上讲话。他说,几天来,委员们认真审议了市政协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及其他重要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会议期间,委员们对过去五年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高度评价,通过提交提案、参加小组讨论等形式,就“十二五”规划、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我市城市化进程、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问题资政建言,展示了新一届市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参政议政素质。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而共同奋斗鼓劲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三届市政协领导班子所有当选同志,向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决不辜负委员们的信任和期待,认真履职,务求实效。
  孙铭和指出,“十二五”美好蓝图已经描绘,本届政协肩负的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努力增强学习意识、核心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和形象意识,倍加勤奋工作,为实现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做出新的贡献。
  孙铭和指出,一要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要按照建设学习型政协组织的要求,加强委员学习和培训工作。新一届政协委员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为履行职能打下良好基础。二要增强核心意识,坚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紧紧围绕市委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使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三要增强发展意识,切实为“十二五”发展建言献策。服务宣城“十二五”发展,促进宣城跨越崛起,政协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在政治协商中议大事,取得发展的广泛共识,要在民主监督中突重点,营造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在参政议政中求实效,形成发展的合力。四要增强责任意识,自觉维护宣城社会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加强与各界的沟通和联系,关注民生,体察民意,促进和谐。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影响面大的优势,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促进稳定的工作。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维护宣城团结和谐、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五要增强形象意识,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是人民政协发挥作用的重要基础。要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履职实效,要加强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孙铭和强调指出,让我们在中共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核心、紧贴中心、聚力同心,为宣城“十二五”蓝图的铸就不懈努力,为实现宣城跨越崛起、富民强市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市党政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章钢、颜银河、丁绍东、韩永生、黄东升、孙正东、夏小飞、吴友明、汪志斌、陈世跃、李明、陆马山、郭树伟、钱沙泉、周勇、黄敏、杨谋林、谢效珉、程年红、邓一丁、杜明克、张黎勇、董磊,离任的市二届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在宣的省政协常委等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宣的省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国家、省驻宣单位和市直各单位负责人。 (文/宣城日报记者 段北生 图/宣城新闻网陆厚超)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