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栋梁工程圆梦大学】:梦想点亮希望 张玉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3 23:53

  1990年出生的张玉亮在初三的时候失去了父亲,身体瘦弱的妈妈为了撑起这个残缺的家,只身一人去外地打工了,18岁的张玉亮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张玉亮在高考中还是以563分的好成绩被安徽工业大学录取了。


张玉亮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张玉亮是忧愁大于喜悦,玉亮出生在郎溪县幸福乡陈家村,张家虽然不富裕,但是在父亲母亲,爷爷奶奶的呵护下,童年的玉亮是幸福无忧的,可是到了玉亮初三的那年,一切都改变了。父亲的突然离世让玉亮当时的那颗幼小的心灵根本无法承受,曾经调皮好动的他,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在家人眼里,玉亮就像一夜之间变的懂事了。
  玉亮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妈妈为了赚钱让玉亮读书,只身一人去了外地打工,家里只剩下爷爷和奶奶。有一段时间,玉亮感到无助和孤独,特别是想到特别疼爱自己的父亲,玉亮就会无法集中精力看书学习。因为思恋父亲导致学习成绩急速下滑,当时的玉亮心中很迷茫,甚至想过放弃。


玉亮和爷爷到田里锄草

  张玉亮告诉记者,父亲在世的时候,很在乎他的学习成绩。妈妈外出打工也是为了他赚学费,玉亮的家境本来就不宽裕,加上给父亲看病的几万元债务,这个家负担玉亮上学就显得非常吃力。为了减轻家人的一点负担,懂事的玉亮也尽量节省。玉亮一直想让母亲回到自己的身边,不再出去打工受累。不过他明白,让家境变得好起来,让母亲别在外出受苦,只有靠自己刻苦学习,考上一所好的大学,这个简单的梦想才会实现。

  当玉亮在今年高考中取得563分的好成绩被安徽工业大学录取时,看着手中期盼已久的录取通知书,张玉亮心中既高兴又担心,一年6000多元的学费就像一道无法逾越的坎儿,让玉亮的心情变得沉重起来。因为家庭的现状而放弃读大学,这对于一名18岁、经历过十年寒窗苦的男孩来说,是残酷的。梦想点亮希望,我们期盼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温暖的手,为他点亮希望的灯,帮他圆梦大学。

视频:梦想点亮希望—张玉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