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友“民生”呼吁社会各界制止市区噪音扰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4 22:53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编辑在宣城新闻网的收稿箱中看到了一封署名为“民生”的网友来信,他呼吁社会各界制止市区噪音扰民。
  “民生”在来信中说,位于叠嶂东路凤凰桥头有一家“露天”卡拉OK,每天营业时间从傍晚到深夜,大音箱等设备都在户外,音响声音巨大,吵闹的市民无法休息,特别是婴幼儿,严重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和莘莘学子们,每晚8、9点钟正是他们学习的好时间,噪音刺激的他们也不能安心学习。
  “民生”说: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开设卡拉OK可以在室内包厢进行,也可以在市郊营业等采取隔音措施不影响他人,都是为人赞许的。我们恳求媒体帮助,呼吁市环保等有关部门治理市区噪音扰民现象,为市民创造一个和谐的生存环境和为宣城创造中国文化旅游城市而贡献!希望我们的媒体能及时报道和跟踪监督!市民因你们的付出会感谢你们的!
  看了这封信后,新闻网的编辑记者深有同感。生活在都市的人,大部分人都有被噪声困扰的经历,有的人还深受其害。应该说,近些年来,国家从立法到执法上,都对此高度重视,但噪声扰民还是屡禁不止。业主的法制意识和公共道德的缺失;执法部门的应接不暇;受害人的“忍气吞声”等都是造成噪声扰民现象不能得到根治的原因。
  噪声污染是和谐社会的不和谐音,整治典型的噪声扰民事件是政府职能部门最急迫的“民生工程”,媒体和市民一样期待着执法部门能强势出击。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