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栋梁工程圆梦大学]:梦想从这里启航-陈君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4 00:03


陈君君

  也许是不甘被命运捉弄,放下沉重的包袱,奋力一搏,在经历过一次高考的失败之后,21岁的陈君君今年考取了武汉科技大学。然而当火红的录取通知书寄到时,陈君君收到的却不仅仅是喜悦。


父亲拉扯两个男孩长大(老照片)

  陈君君从小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人世,父亲一个人把陈君君和他的弟弟拉扯大。半辈子的操劳,父亲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们以后能有出息,不要再和自己一样受苦,要把他们培养出来,培养成人,就是辛苦一点心里也是高兴的。让父亲欣慰的是,陈君君从小就很懂事,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也许这个瘦小的孩子心里知道:上大学是他自己,也是这个家唯一的出路,只有大学出来找到好工作,家里才能摆脱贫困。
  
去年6月份,带着全家人关注的目光,陈君君踏上了改变人生的考场、然而这副稚嫩的肩膀所要承受的太多,心里负担太重,在去年的高考中,陈君君发挥失常,落榜了。陈君君说:“当时第一个感觉就是号码输错了,然后重输,分数查一遍又一遍.....”


陈君君和父亲

  就在这一年里爷爷去世,父亲打工时失足跌落,受伤残疾。一件件意外连续打击着年轻的陈君君。父亲受伤后,家中失去了经济来源。是让儿子放弃学业打工赚钱养家,还是再给他一次挑战命运的机会?那时,已经受伤的父亲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今年6月份,陈君君再次踏上考场。这一次,他已经没有退路了。高考结束之后,陈君君焦急地等待着消息。7月30号,火红的录取通知书终于寄到了!陈君君以584分被武汉科技大学录取。陈君君拿到通知书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爸爸报喜,70多岁的奶奶仿佛也看到了希望。欢喜过后,一家人又沉默了,大学的学费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这时,懂事的陈君君离开了家,来到县城的一个鞋厂打工,一个月可以挣到500块的工钱。
  
现在离去学校报到的日子日渐临近,虽然学费还没有凑齐,但是上大学的信念在这个家庭始终没有改变。

点击观看零距离视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