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栋梁工程圆梦大学]借梦想一双翅膀 胡佳莉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4 00:04

  梦想每个人都有,我们的生活也会因梦想而改变.对于每一个家庭贫困又自强不息的孩子来说,上大学就是心中最大的梦想,而实现这个梦想的过程,也因为贫困而变得更加艰辛。这一次的圆梦大学行动我们再一次被宁国市的一个小女孩的美丽心愿深深打动了。


胡佳莉

  胡佳莉,美丽的名字,美丽的青春和梦想,手捧着皖南医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这个未来的白衣天使,在现实和理想之间彷徨....胡佳莉说:“我觉得医生这个职业在我心里很崇高,救死扶伤,能挽救很多生命。奶奶有胆囊炎,一直没有根治;母亲有胃溃疡,身体一直不好。但是因为家庭困难,都不愿意到医院治疗,如果我是医生,我就能够把她们的疾病治好。”

  如果说医者得有颗父母心的话,那么胡佳莉的善良绝对配的上白衣天使这个美丽的称号,可是天使有翅膀才可以飞翔,而胡佳莉的家境却让她仰望大学这片未来的天空时,望而却步。因为她的父亲从93年下岗以来,一直都没有工作。母亲在外面打点零工,一家五口人,还有爷爷奶奶要抚养,家庭经济比较困难。


妈妈的手

  尽管贫穷,可是一家人从来没有被压垮。为了凑齐胡佳莉的学费,父亲去了工地,脏活累活统统揽下;母亲在一家简陋的零件厂里没日没夜的重复着同样的劳动,手上全是伤,然而他们都累得很开心。因为在这忙忙碌碌之间,他们仿佛看见女儿离梦想的距离越来越近了,胡佳莉的妈妈说,女儿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做父母的要尽心尽力,再苦再累都要让她去念。


做家教

  父母的辛劳胡佳莉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股战胜贫穷的勇气,让这个懂事的女孩开始为自己的学费想办法了,胡佳莉现在就是在家里面带一些家教,一个月大概有五六百块钱,但跟巨额的学费比起来还是九牛一毛。说到家境宽裕了,她最想买点什么的时候,这个女孩简单而美丽的心愿是:妈妈因为手上的伤比较多,她总是说自己的手很难看。她想给她买一些护手霜之类的东西,让她有一双更美丽的手。胡佳莉说,她渴望飞翔,渴望勇敢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点击观看零距离视频报道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